close

  中新網3月12日電 據中國軍網記者頻道報道,恰似春風拂心田,化療飲食最是深情勵軍心。11日上午,中共中央總書記、國家主席、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,在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後,親切接見了部分來自基層一線的軍隊人大代表。
  11時40分,習主席笑容滿面地來到8位軍隊基層人大代表中間,同他們一一握手,親新成屋切交談,互致問候。
  基層是部隊的基礎,是戰鬥力的基礎,也是實現強軍目標的基礎。習主席最牽掛的是基層、最關心的是基層。任中央軍委主席一年多時間里,習主席先後10餘次代償深入基層部隊調研,看望慰問基層官兵,極大鼓舞和激勵了全軍官兵在強軍徵程上奮力前行。
  “主席好,我是空軍第六批女飛行員,我代表全體女飛行員向主席問好!”見習主席走來,空軍航空兵某師婚禮顧問副師長劉文力代表向習主席敬禮。
  當聽到劉文力先後飛過多個機型,安全飛行3太平洋房屋500多小時,習主席稱贊說:“婦女能頂半邊天。希望在強軍徵程上培養出更多女中豪傑。”
  “我們一定牢記主席的囑托,為實現強軍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。”劉文力代表響亮回答。
  褚宏彬代表是總裝某部大隊政委,曾帶領官兵圓滿完成神舟、天宮、嫦娥等航天發射測控任務20餘次,去年中央軍委為他們榮記集體一等功。
  詳細瞭解褚宏彬代表所在單位官兵執行任務的情況後,習主席說:“你和戰友們擔負的任務很辛苦,請代我向全體官兵問好!希望你們努力進取,再立新功。”
  情真意切的話語,充滿深情的關愛,令褚宏彬倍受感動。
  “主席好,我是北京軍區坦克修理大隊工程師王軍。”“主席好,我是海軍航空兵某團無線電技師黃良平。”習主席與兩位代表握手,詳細詢問他們的工作情況,勉勵他們牢記強軍目標、獻身強軍實踐。
  “主席好,我是‘雷鋒連’指導員謝正誼。今年1月24日,您在軍民迎新春茶話會上囑托我們團把雷鋒精神弘揚好,全團官兵倍受鼓舞。”見習主席走來,陸軍第40集團軍工兵團汽車連指導員謝正誼敬禮報告。
  習主席語重心長地說:“雷鋒精神是永恆的,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動體現。我們要從娃娃抓起,讓雷鋒精神在全社會蔚然成風,世世代代弘揚下去。”
  交談中,習主席還饒有興緻地談起“郭明義愛心團隊”和雷鋒生前所在團原團長宋清梅組織的河南鄧州“編外雷鋒團”。他勉勵雷鋒生前所在團所有官兵都要做雷鋒精神的“種子”,使雷鋒精神在祖國大地上,得到廣泛傳播。
  來自總後軍事醫學科學院生物工程研究所的陳薇代表,曾領銜承擔多項國家和軍隊重大科研項目,牽頭研製的干擾素在抗擊非典中發揮了關鍵作用,榮獲中國青年女科學家獎,榮立二等功、三等功各2次。
  陳薇向習主席詳細彙報了自己的工作情況,並代表軍事醫學科學院全體官兵邀請習主席前去視察。習主席欣然答應,並祝願她在醫學尖端領域取得更大成績。
  “主席好,我是來自武警部隊的一名營長,我叫西西瑪……”
  “你是藏族吧?”西西瑪代表話未說完,習主席就關切地問。
  “是的,我出生在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。入伍時連漢語都不會說,是黨和部隊培養了我。”西西瑪代表向習主席彙報了自己的成長經歷,並介紹了部隊當前正在執行的任務,習主席叮囑他在完成任務的同時要保重身體。
  “謝謝主席關心。我們一定更加努力工作,堅決完成任務!”西西瑪的回答鏗鏘有力。
  韓瑜代表是蘭州軍區給水工程團一營教導員,任職期間帶領官兵連續3年在高原邊防找水,為邊防部隊和群眾打井46眼。
  習主席聽了韓瑜代表的彙報後,握著他的手叮囑說:“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解決6000萬農村人口飲水安全問題,經過今明兩年努力,要讓所有農村居民都能喝上乾凈的水。希望你和戰友們在扶貧致富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進程中作出更大貢獻。”
  “請主席放心,我們一定牢記囑托、不辱使命!”韓瑜堅定地回答。
  當習主席轉身揮手向大家告別時,掌聲再次響起,經久不息。(王士彬 尹航 宋歆)
  (聲明:本稿件由中國軍網記者頻道提供,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)
(原標題:習近平接見解放軍基層人大代表 勉勵獻身強軍)
(編輯:SN09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hg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